晋城“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进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0-01-08 16: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武健鹏、王宏微共同启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

刘锋为来自城区的姬先生颁发我市第一张网上办理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刘锋现场体验在自助机上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晋城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启动仪式现场

  晋城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流程图

  1月8日上午,经过了半年多的反复运行和调试,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市的不动产登记继续领跑全省,并跨入全国第一方阵。

  市长刘锋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办证群众颁证。副市长武健鹏、王宏微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9时,仪式启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正式上线。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来自城区的姬先生从刘锋手中接过了他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作为我市第一张网上办理的不动产登记证书,姬先生从登记到领证仅仅用了四个工作日,并且只需要来现场领证,其余全程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趟”。

  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上线后,我市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手机、电脑登陆24小时在线的“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厅”,随时随地在线申请,工作人员内网审核、现场核验、立等取证。全程仅需要提供一张身份证,“最多跑一趟”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

  除了房产登记,在行政审批、住建、大数据、税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下,我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也已实现了“信息集成、流程集成、人员集成”,实现了“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举个例子,办事群众在登记完不动产信息后,可以随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在线查询证明、证书验证、进展查询、智能客服、文件下载、短信提醒、网上邮寄送证等服务功能,有效减少路上往返和大厅等候的时间。在进行二手房买卖转移时,只需要在网上平台填写好对应的水、暖、电、气业务联动单,就可以办理水、电、气、暖过户。一个平台,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所有相关业务,真正实现了全数据共享,一证通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副主任张潞介绍道。目前,我市一般登记全部压缩至4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实现24小时办结,提前一年半达到国务院压缩时限要求,二手房买卖转移做到了即来即办,最快60分钟办结。

  据悉,此次“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上线仅仅只是开始。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继续依托“互联网+”,密切协同各个职能部门,继续升级、完善和延伸不动产信息在司法、教育、信贷等方面的服务模式,为全市老百姓提供最优的服务,打造不动产登记快速发展的晋城模式。(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