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06 11:43: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相关事项;研究我市脱贫攻坚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三个清单”;听取关于成立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事宜汇报。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仅是定调子、定盘子的会议,更是定方向、定路子的会议,内容非常重要、意义非常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与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深化对晋城经济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内在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坚定抢抓机遇、转危为机、趁势发展的信心,增强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的自觉。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2020年的形势将比去年更加严峻,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安排部署,开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全力保大局、保稳定、守底线,保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确保2020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攻坚意识,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盯高质量转型发展不动摇,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行稳致远。要科学制定好发展目标,体现“跳起来摘桃子”的担当;要突出抓落实,持续推动十方面工作不断深化,抓住重点实现突破。要解放思想,算好得与失、长与短的发展账,持续深化改革,拿出过硬政策,增强我市招商引资吸引力。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坚决杜绝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盘点、理清整改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精准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一条一条拿出具体举措,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市委绝不姑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用心、犯低级错误的单位和个人。

  会议要求,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成立各项工作,推动尽快落地落实。要科学制定管理、人员、编制、资金、考核等制度机制,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发挥研究院作用,为提升我市光机电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技术和平台支撑。要统筹推进好我市确定的其他产业研究院和科研机构落地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