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晋城走在大路上

发布时间: 2020-01-05 19: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政府办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原街全线贯通

  

  2019年12月30日中原街全线贯通,具备通车条件。

  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管廊道路工程PPP项目是我市第一个PPP模式投资建设项目,该工程也是全省第一条在中心城区主干道下开工建设的地下综合管廊,也是全省首条运用叠合整体装配式技术的综合管廊。

  中原街道路南侧已经全线全幅贯通,道路北侧除杨洼(凤城路)到迎宾桥以外,其他路段也已经全线全幅贯通。

  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管廊道路工程PPP项目主要包含道路工程和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其中,道路工程全长6.874公里,红线宽50米,双向八车道,西起牛匠村晋阳高速高架桥,东至太焦铁路跨线桥;地下综合管廊全长6.47公里,西起牛匠村晋阳高速高架桥,东至兰花路,管廊使用年限100年。

  

  文博路拓宽为双向八车道

 

   

  文博路提升改造工程2019年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原计划工期为2个月,提前13天完工恢复通车。

  文博路提升改造工程红星街—凤台街段采用大修方案,取消中央绿化带,由双向六车道改造为双向八车道,并对红星街街口以南的260米,进行纵断调整,下调道路坡度,长度约740米;凤台街—中原街采用罩面加损害严重处局部处理方案,长度约1010米。施工内容包括道路纵断调整、机动车道结构层改造、罩面工程、人行道铺装改造、中央绿化带改造、照明工程、交通设施、雨水工程、挡土墙工程、给水工程等。

 

  红星街升级改造完成

 

   

  

  2019年6月22日18时红星街进入大范围全封闭施工,铺设完成一段放行一段。红星街(泽州路至景西路段)路面铺装于6月26日完工并恢复通车。

  此次红星街升级改造工程包括道路纵断调整、机动车道结构层改造、罩面工程、人行道铺装改造、照明工程、交通设施、雨水工程、挡土墙工程、给水工程等。主路改为双向六车道,道路两侧人行道也进行修整,调整为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并且十字路口也拓宽,极大提高了道路的通行能力。

 

  金鼎路互通立交通车

 

  

  国道207改线金鼎路互通立交在2019年10月1日正式通车。

  金鼎路互通立交是我市国省干线公路第一座直连式菱形互通立交,是国省干线公路与城市主干道连通的枢纽工程。

  金鼎路互通立交位于市区金鼎路南端,起点顺接金鼎路与规划西里街平交口,向南依次上跨泽州县南村铁路货运站、晋普山煤矿铁路专用线、下庄河及新国道208线。

  2018年6月开工建设,主要工程包括国道207线改造1.31公里,匝道1.322公里,金鼎路主线桥0.402公里。工程概算投资1.03亿元。

  车辆经金鼎路互通立交可转新国道208线,北可去长治方向,南至泽州县大箕、山河等乡镇,实现了国道207线(208线)与城市道路的快速连接,是泽州县南部和晋城市开发区、南村区交通连接的枢纽工程。对外来讲,它是我市通往郑州、洛阳、济源,走向中原的枢纽工程,对完善我市路网结构,尤其对提升金匠工业园区交通基础设施具有重要意义。

  

  畅安路全线贯通

 

    

  2019年9月28日畅安路北延道路临时通车,至此畅安路全线贯通。

  畅安路北延道路工程(朝天宫-巴南街)是晋城市“六区联动、组团发展”结构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连接主城区和北石店区巴公经济园区的主要通道。

  工程起点位于北石店区朝天宫,终点位于巴公区巴南街,路线全长4973m,红线宽50m,采用两幅路断面型式。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管线工程(给水工程、污水工程、雨水工程、热力工程、燃气工程、电力工程)、海绵城市、绿化工程、交通工程、无障碍设施等配套工程。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