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11个集中开工项目概况

发布时间: 2020-01-02 15:21: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教育园区平面效果图

 


 

丹河新城商务中心效果图


 
安置房效果图
 
 
团购房效果图
 
 
五谷山公园平面效果图
 

    教育园区

  ● 项目概况

  晋城市教育园区是丹河新城的牵引性项目,对推进新城建设、壮大晋城市文化教育优势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涉及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晋城分校、山西大学研究生基地、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基地、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晋城市中等专业学校、晋城体校、晋城市委党校、晋城一中、泽州一中10所院校,可容纳师生4.7万人。

  园区内10所院校基本办学用房及其他用房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2.77万平方米。园区内已建总建筑面积约37.3万平方米:其中已建太原科技大学及中专总建筑面积约35.25万平方米。园区新建的各院校用房及社会共享设施所需总面积约85.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约77.63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约7.82万平方米。

  ● 建设内容及规模

  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项目,位于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中西部,规划教育园区西南角,青山街以南、学苑街以北、新晋路以东、忠昌路以西。总投资10.91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22.5万平方米。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由丹河集团公司负责建设。预计建设周期自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约19个月。

  ● 设计理念

  项目以打造百年学府、教育资源共享为设计理念,根据功能需求,总体规划布局25栋主体建筑,分别为每校6栋教学楼,每校1栋多功能厅,每校4栋学生宿舍,以及共建共享图书馆、艺体馆、食堂,可满足上课、住宿、图书借阅、餐饮、室内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功能。建筑单体以“传承、创新”为总体设计理念,注重体现晋城一中和泽州一中的学科内涵以及地域建筑特色,挖掘山西地域元素符号精髓,打造现代本土、多元融合的地域建筑风格;寻求地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和谐统一,打造校区独特的文化氛围。

 

  丹河新城商务中心

  ● 建设内容及规模

  丹河新城商务中心,位于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中北部,星宿街以南,东一路以东,东二路以西,府城街以北,项目总用地面积5公顷,总投资约6.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为6.8万平方米,包括基本办公用房约4.9万平方米、会议中心1.9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为4.4万平方米,主要为附属用房并配套景观设计。该项目由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规划设计,由丹河集团公司负责建设。预计建设周期自2020年1月至2022年11月,约35个月。

  ● 设计理念

  项目秉承以人为本、生态绿色、简洁节约的设计理念,体现当地文化特色,统一采用现代、简约、中式的建筑风格。根据功能需要,规划布局5栋建筑,各楼之间采用连廊联系环通,可满足办公、会议等功能。建筑格局采用九宫格布置,规划为方正的坐北向南庭院式空间,呈现出端庄、大气的视觉效果,同时结合中式园艺,展现出整个建筑清秀典雅的韵味。

  结合泽州县青山绿水和文化古韵的两大特色,商务中心尽量用绿化表现,使建筑和整个绿色环境融为一体,成为整个商务中心绿化的一部分。整个建筑的立面设计以简洁朴素的横向线条和必要的点缀突出文化的元素,来强化整个项目的历史文化性。

  

晋城市党纪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 建设内容及规模

  晋城市党纪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位于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东南方向,丹河快线以东、丹河龙门水库以西、规划丹河西路(现状景区路)以北。总投资1.9亿元,总占地面积4.66万平方米,由晋城合为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规划设计,由山西三建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建设。预计建设周期自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约12个月。

  ● 设计理念

  根据功能需求,场地内共8栋建筑,分别为:综合业务楼、餐厅服务楼、办案楼、1号公寓、2号公寓、3号公寓、4号公寓、5号公寓,可满足办案、就餐、住宿、综合业务等多种功能。建筑风格为现代风格,形体曲折灵动,立面造型符号简洁,通过上下层开窗的错动、平台的进退营造出变化的光影效果,富有韵律。简约的坡屋顶丰富第五立面,在茂密的树林中若隐若现的灰色屋顶流露着山水般的灵动。建筑立面的设计以米黄色真石漆为主要材质,搭配浅咖色真石漆和深咖色真石漆,屋面采用青灰色金属瓦屋面。建筑层数大多为2-3层,局部4-5层,建筑高度较低,低调与优雅并存,山水与建筑交相辉映,严肃与活泼相互交融。

  

安置房项目

  ● 建设内容及规模

  安置房项目,总用地面积31.84万平方米,总投资33.32亿元,可建设4925套安置房。其中:府城村棚户区安置项目,总用地面积10.8万平方米,总投资11.5亿元,可建设1750套安置房;水西、管院、青山街村棚户区安置项目,总用地面积14.68万平方米,总投资13.92亿元,可建设1840套安置房;赵庄村棚户区安置项目,总占地面积6.36万平方米,总投资7.9亿元,可建设1335套安置房。

  ● 设计理念

  项目秉承以人为本、健康舒适、生态宜居的设计理念,府城、赵庄村安置房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水西、管院、青山街村安置房采用现代化建筑风格。其中:府城村安置房有12栋住宅建筑,水西、管院、青山街村回安置房有14栋住宅建筑,赵庄村安置房有8栋住宅建筑。除此之外,每个社区都配备了幼儿园、商业中心,可以满足居住、幼儿就近入学、活动、购物等功能。幼儿园与社区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便捷、舒适的配套服务。住宅楼栋之间形成开阔的组团绿地和活动场地,展现出社区环境优美、安全舒适、配套齐全的特性。

  

团购房项目

  ● 建设内容及规模

  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团购房文汇佳苑项目共分A1区、A2区、B区三个项目, 其中文汇佳苑A1区项目地址位于规划学苑街南侧,幸福路东侧,总规划用地约5.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2.7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63亿元;文汇佳苑A2区项目地址位于规划幸福路东侧,城市道路北侧,总规划用地约3.1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1.7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06亿元;文汇佳苑B区项目地址位于规划金村大道西侧,学苑街南侧,总规划用地约7.2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9.1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47亿元。文汇佳苑项目由晋城合为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规划设计,由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建设。预计建设周期自2020年4月至2021年12月,约21个月。

  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团购房丹河蓝湾项目共分A区、B区、C区三个项目,丹河蓝湾A区项目地址位于规划丹川路东侧,碧水街南侧,总规划用地约6.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9.2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57亿元;丹河蓝湾B区项目地址位于规划丹川路东侧,青山街北侧,总规划用地约4.8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6.3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83亿元;丹河蓝湾C区项目地址位于规划珏山路东侧,碧水街南侧,总规划用地约6.6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8.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82亿元。丹河蓝湾项目由晋城合为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规划设计,由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建设。预计建设周期自2020年1月至2022年9月,约33个月。

  ● 设计理念

  根据功能需求,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团购房项目的设计理念为:1、方正筑城、灵动宽阔景观;2、商住脱离、动静互不干扰;3、递进高度、多样社区空间;4、人车分流、安全绿色家园;5、院落文化、居住文脉传承。建筑造型理念为适合教育主题和新城风格的时尚经典立面。户型理念为南北通透、房间全明、高得房率。

  

五谷山公园项目

  ● 项目概况

  五谷山公园项目,位于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东部,丹河湿地公园以东、太焦高铁晋城站以西,总用地面积5公顷,总投资2.3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新区重要的城市门户。

  公园北侧为山体公园区,南侧分为民宿区、农耕观赏区和房车营地三个空间类型。其中民宿区保留部分现有特色民宿,根据功能需求,规划布局32栋建筑,可满足民俗体验、文化餐饮、亲子游览等功能。农耕观赏区为游客提供丰富的农田景观,在营造观赏性的同时体现景观的教育意义。房车营地区规划布局30个房车点位,为游客提供眺望丹水,感受原生自然的空间体验。

  ● 设计理念

  项目以“五谷”为文化根基,融入当地农耕文化,以“天地人”三才为空间理念,构造“有房舍、有农田、有自然”的空间层次,最终构建一个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生态休闲公园,辐射周边省市,为晋城市创造一个富有地域特色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