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7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公安厅调研政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晋城市关于落实省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分工方案汇报;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20年立法计划》;听取全市“三农”工作1—11月份专项考核情况汇报;传达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深化晋城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
    会议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两个阶段。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阶段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经济工作,重新审视、谋划部署了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就事关山西长远发展和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对山西发展进行全面梳理,重新定位,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三篇光辉文献”为指引,对标新理念,围绕新目标,结合晋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盘点晋城经济发展,对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用好“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方法论,脚踏实地、找准用好规律,科学谋划好2020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总体经济工作。转型综改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金光大道,转型综改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金字招牌,先行先试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支的关键一招。我们要坚定发展自信,保持战略定力,筹备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持续深化改革、突出工作落实上取得战略突破,以良好政治生态厚植创新生态,切实走好金光大道,擦亮金字招牌,用好关键一招,重整行装再出发。
    会议要求,要瞄准打造全省试点样板、争创全国第一批试点的目标,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规律特点,聚焦解决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研究制定过硬举措,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切实走出一条具有晋城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资源型地区市域社会治理新路,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战略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政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提升站位上下功夫,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工作首位。要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坚决履行维护大局的政治责任,以晋城之稳定维护全省之稳定,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在服务为民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突出问题化解在基层。要在锻造队伍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狠抓铁纪管警措施的落实,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省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从侧面反映出我们的工作短板、不足、缺项,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高度重视,态度坚决,照单全收,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牵头责任领导、相关责任单位要扛起责任,盯住不放,紧抓在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立行立改,落实到位。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要求再接再厉,总结、发扬好以往经验,进一步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在立法和制度建设层面的统领、牵引作用,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紧密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0年立法任务,推动高质量立法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升。
    会议指出,从1—11月份“三农”工作专项考核情况来看,全市“三农”工作取得明显好转,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明显,各乡镇对“三农”工作重视程度、投入程度、工作力度明显提高。下一步要注重结果导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优罚劣,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结果核实,坚决杜绝数字造假,确保考核公开、公平、公正、准确,考出真实水平。要以专项考核为契机,因势利导,借势作为,扎实推进明年“三农”工作,达到事半功倍效果。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抓、重点抓,持续加大财政投入,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推动“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党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要求,对党校教师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办学经费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党校要提高工作标杆,在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方面多思考,大胆创新,在激励奖励、引导干部干事创业方面要有新举措,在教学改革、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要有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深化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省纪委监委改革步调,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依规依纪依法稳妥有序推动,确保派驻机构有效发挥监督作用,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切实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监督,加强金融机构党建,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