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听取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城市设计汇报

发布时间: 2019-12-18 11: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城市设计汇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一同听取汇报。
    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以建设国家低碳新城试点示范区、山西省新型城市示范区、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承载地为发展定位,全力打造人民美好生活承载地、科创产业升级策源地、生态优质发展示范地,建设以商业商务中心、康养中心、双创中心、政务中心四大核心为支撑的生态智慧之城。会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雄安智慧分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金村起步区城市设计理念、整体结构研究等内容,市行政审批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丹河新城有限公司负责人和泽州县政府相关领导,围绕城市设计方案,就新城风貌、立面、色彩、交通、地标性建筑、山水资源统筹等关键问题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张志川和大家一同讨论研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城市设计方案相较前两稿更加完善,城市风貌管控、地标建筑设计等都有明显提升。下一步,要结合这次汇报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完善确定“双创”园区、路网等基础设施布局,进一步提升水系建设水平。要在城市设计基础上,迅速拿出规划意见,根据整体规划提出对即将开工的教育园区、行政中心、回迁房建设工程的意见建议,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确保规划之间完美衔接。要尽快落实城市设计,细化风貌管控,推动概念性成果在金村起步区落地,形成具体成果,一张蓝图绘到底,指导城市建设。规划设计单位要强化精品意识,一个点位一个点位,一个片区一个片区,一个建筑一个建筑,一个公园一个公园,精心设计,精雕细琢,打造经典城市设计作品,在丹河新城这张“白纸”上书写历史,打造百年新城。
    张志川强调,要立足金村起步区规划方案基础,以空间规划为框架,尽快完成北石店片区和丹河新城的一体规划,坚持局部服从整体,统筹把握好13平方公里起步区规划、42平方公里远期规划、北石店一体规划三者关系,形成整体统一的方案。泽州县和有关部门要统筹把握好晋城一中新校区2020年元旦开工、教育园区全面开工和水系、路网、绿化、公园等工程完工等节点性工作,拿出具体建设施工方案,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设计单位要充分征求专家和设计单位意见,确立可行性方案,确保其他工程设计、建设科学有序推进。要保持清醒头脑,遵循规律性,把握推进过程中快与慢、精与细的关系,能快则尽量快,要精则必须精,将各方意见统筹起来串联起来并行起来,确保城市设计更加科学完美,经得起历史、人民检验。(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