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治琛听取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2-12 15: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第二检查组召开会议,集中听取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20个市直部门(单位)124件财政经济类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参加会议。

  会上,检查组就事关我市经济社会热点和民生福祉的部分建议向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了重点询问,对答复不满意的要求部门(单位)及时完善认真办理,对部门反映需要省级层面解决的事情要求市人大有关工作机构及时整理提交省人代会。

  郭治琛总结会议时说,总体感觉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今年好于往年,企业好于部门,业务部门好于行政部门。特别是以电力公司、通联办等为代表的业务部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寓办理于服务之中,将建议办理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为推动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和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说,办理好代表建议是检验部门(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试金石”。办理过程要抓重点,围绕重点建议的办理消除化解因此而产生的相关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要见实效,坚定站稳人民立场,“重落实轻答复”,让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建机制,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和代表的联系沟通,认真分析研究建议背后反映的工作问题,及时完善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用机制保障问题得到解决,达到既提高代表满意度,又不断推动自身工作的目的。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