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 2019-12-11 17: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能源局、市工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2019年全市共完成危房改造376户,其中省级指标174户,县级指标202户。专项整治期间,组织各县(市)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要求的农村贫困户住房危险等级全面开展技术鉴定工作,共鉴定建档立卡贫困户20048户,鉴定结果A级2115户,B级17426户,C级348户,D级86户,无房73户。精确掌握所有贫困户住房危险等级和任务底数。

  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等问题。出台了《晋城市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晋城市人民医院、晋城大医院为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在已建立运行的中国儿童白血病诊疗登记管理系统基础上,进行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病例信息登记,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各定点医院对发现的疑似病例,积极引导救治,加强督导检查,每周定时报送救治情况。市医保局对今年以来全市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进行了摸底,全市共65人,发生医疗费用192万元,医疗保障支付147万元。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不闻不问、敷衍整改问题,坚决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处罚案件153起,罚款金额772万元;受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186个,办结149个;对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期间交办的381件群众举报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排查,已全部整改到位。

  解决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以推行河长制为抓手,推进“河长+河湖警长”两长治河工作模式,督促全市2335个河长、1340个河湖警长上岗履职,专项整治期间,共整改完成12处“四乱”问题;开展了“清河专项行动”,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垃圾、淤泥、阻水桥涵建筑物等进行清查。共投入资金1837万元,排查河道垃圾及违章堆积物19.35万方、阻水林木和高杆作物201亩、违章建筑268方,河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解决“煤改电”、宽带网络覆盖、燃气经营企业监管等问题。全市17个“煤改电”配电网改造项目任务已全部完成,改造10千伏配电线路39.6公里,覆盖全市5453户“煤改电”用户。新建通信基站82座,光缆铺设195公里,解决80个行政村4G网络覆盖,截止目前,我市行政村已全部实现4G网络全覆盖。市县两级燃气管理部门共检查燃气经营企业和供气站点68个,发现问题和隐患94项,目前,已整改71项。

  解决农村客运重建轻运、重建轻管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城市公交运营车辆509辆,运营线路38条(城市公交网络基本完善)。城际公交开通9条营运线路,运营车辆98辆(基本满足市到各县乘客出行需求,实现市县城际公交同城相接)。城乡公交各县城往各乡镇公交线路97条,运营车辆356辆(实现了城乡公交与城市公交无缝对接)。镇村公交全市77个乡镇开往1840个行政村公交线路253条,营运车辆197辆(实现了大多数行政村与乡镇相连通,打通了农村百姓“最后一公里”出行)。旅游公交对全市3A以上旅游景区开通旅游公交线路25条,运营车辆61辆,实现了旅游公交一站直通。

  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各参与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实枪解决问题,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认可度检验专项整治效果。(供稿:晋城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