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个村庄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候选名单

发布时间: 2019-12-11 09: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我市高平良户村、阳城皇城村、沁水侯村村3个村庄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候选名单。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此次拟认定全国100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拟认定全国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示范乡镇的入选标准包括: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健全、基层管理服务便捷高效、农村公共事务监督有效、乡村社会治理成效明显。其中要求,对能在行政村为农民提供“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

    示范村的入选标准为: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