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9 08: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丽霞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张新禄同志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范丽霞首先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并互相开展了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查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查找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并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检查和相互批评。

  范丽霞在发言中指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主题办的直接领导下,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通起来、贯彻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贯通起来、贯彻始终,坚持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五个导向”贯通起来、贯彻始终,坚持把防止学习有痕但入脑不深、防止以各种业务代替思想政治问题、防止雨过地皮湿没有真正落地、防止不接地气走了形式的“四个防止”贯通起来、贯彻始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为人大干部增添了新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思想保证,推动人大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范丽霞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结合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和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对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进行补充、完善,并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对问题清单再补充、再完善,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明确整改落实责任人、责任机构和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一个一个整改到位。要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对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对照要求、查漏补缺,总结规律、提炼经验,针对问题、形成制度,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结合点,把主题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工作创新的生动实践、依法履职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贡献人大力量。(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