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05 16: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2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尹红岩,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

  会上,范丽霞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讨论了《中共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草案)》、《关于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稿),并研究了加强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关事项。

  范丽霞在讲话中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地位,始终保持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健全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制度,依法行使好决定权、任免权,切实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彰显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贯彻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争当坚持和巩固制度的捍卫者、完善和发展制度的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实践者。(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