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新在我市调研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05 10: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王一新深入我市就工业经济运行、国资国企改革、开发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12月4日,副省长王一新深入我市就工业经济运行、国资国企改革、开发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始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心,坚定不移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金光大道,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市长刘锋,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陪同调研并作汇报。

  刘锋在汇报时说,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工业作为驱动全市产业转型的主引擎,聚焦深化能源革命、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三大任务,聚焦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剥离社会职能三大任务,坚持把开发区改革创新作为深化转型综改的战略举措来抓,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着力构建“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的高质量转型格局,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1-10月份,全市各项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增速全省靠前,投资扭负为正,国企活力显著增强,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各项指标进展良好。

  听取完汇报后,王一新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成绩,尤其是经济领域展现出的新气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晋城市要始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心,坚定不移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金光大道,围绕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提出的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积极发挥优势,保持战略定力,加快转型发展步伐。要用对待“亲儿子”的态度将开发区工作牢牢抓住手上,继续优化产业布局,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加速推动开发区成为转型综改主战场。要将眼光重点盯在潜力大、科技含量高的新兴产业上,坚持以终端应用为导向,用转型的思维抓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和精尖产品研发力度,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和企业产品向集群化、全链条方向发展。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有针对性地加大企业科技、资金支持力度,瞄准市场前沿,精准分析研判,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打造一批高端化、差异化、市场化和环境友好型的“三化一型”企业,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为实现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一新强调,晋城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创新理念、整合资源,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光机电、煤层气两大产业,以集群发展为方向,集中优势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建立光机电、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促进新兴产业快速增长;要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角度上,探索硏究煤层气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和政策,抢占煤层气发展话语权、制高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汇总开发区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国家级开发区与省综改示范区之间的政策趋同问题,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调研期间,王一新先后深入长征动力科技公司、海诺科技有限公司、晋钢智造产业园项目、富士康科技产业集团(晋城)工业园、经建投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中联煤层气、蓝焰煤层气工厂化生产平台和晋煤集团寺河矿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省政府办公厅主任赵光国,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市委常委、晋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副市长武健鹏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