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督查室一行在市大数据应用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2-04 17: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政府办督查室一行在市大数据应用局调研

  12月4日,省政府办督查室及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在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进行调研考察,并就省市“领导驾驶舱”应用统一进行对接研商。

  考察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大数据会客中心、12345市长热线受理中心、大数据调度室、机房等地,详细了解了晋城市的城市云平台、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平台数据分析、热线处理流程、四大数据库等情况,仔细听取了“领导智能决策指挥系统”(晋e通)的数据来源及使用情况。

  调研组认为,晋城市建成“一云一网一中心”,实现数据集成存储、计算分析、系统迁云、共享交换的能力,率先与国家和省平台形成级联对接,领导智能决策指挥系统”(晋e通)和“晋城市智能政务办公应用系统”(指尖办)的广泛运用,“晋城智能便民服务应用系统”(晋来办)和12345市长热线受理服务系统(一号通)的普惠民生,推动了晋城“数字政府”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让政府治理更精准,公共服务更高效,进一步提高了政府的行政效率,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晋城市大数据的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打造出智慧城市的市级标杆,形成了很多可复制性、可借鉴性的成功经验。希望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能够继续深挖大数据价值,积极探索大数据、“互联网+政务”促进政府治理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新办法,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并与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紧密联系,深化对接,为全省“实施大数据战略,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山西”提供更多成熟经验。(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