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02 10: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11月30日,山西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吴玉良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楼阳生同志任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会议指出,这次省委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山西干部队伍的充分信任,对山西省级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会议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统一到省委总体要求上来,全力维护好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当前,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我们既面临着产业转型、环保倒逼、外部环境不确定的巨大压力,又肩负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艰巨任务。10月中旬,楼阳生同志专程到我市进行调研指导,对我市产业转型、重点改革、区划调整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市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坚定高质量转型发展信心和决心,在以省委书记楼阳生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狠抓落实,细化任务要求,主动认领工作,全面检视各项任务,确保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

  会议强调,在省委主要领导更替、年末岁尾任务交替的特殊节点,全市上下要坚决守好稳定环保廉洁底线,一定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保攻坚、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定力,把更多精力集中在落实中央以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强化担当意识,保持实干定力,切实在主攻三大目标、打赢三大攻坚、补齐三大短板、干好三件大事、守住三条底线和推进“十项重点工作”中体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晋城市教育园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全市“三农”工作1-10月份专项考核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教育园区建设是我市在融入中原城市群过程中,巩固、壮大教育优势,补齐短板,打造教育产业高地,优化各类要素布局,实现特色发展,牵引丹河新城建设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站位,关注、支持园区,集中资金和资源投入,多想办法、出主意,确保园区优先建设。要处理好新与旧、快与慢两个关系,统筹安排新建建筑和原有建筑、当前重点和整体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力争晋城一中新校区元旦奠基开工,确保其他工程稳步快速推进。要充分汇聚各部门、各学校教职员工的智慧力量,确保园区细节功能设置更加科学完善,不留遗憾,建设国内一流、百年经典校园。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三农”工作放在全市大局的突出位置,强化考核成果运用,奖优罚劣说到做到,坚决兑现,树立重视“三农”的鲜明导向,引导乡镇干部真正把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要紧紧盯住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农民人均收入两个问题,发挥好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主动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找到问题根源,拿出解决办法,着力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再创新局面。统计部门要科学统计、应统尽统,深入一线、摸清底数,坚决防止数据造假,客观反映我市“三农”工作成绩,以翔实数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撰稿:李广瀚、毕方佳)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