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田在泽州县调研

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11-27 14:39: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深入泽州县南岭乡,就教育工作和脱贫攻坚进行专题调研。李根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改善育人环境,让晋城的教育更加有温度、更加体现人文关怀。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李根田先后来到南岭乡葛万村、晋城一中教育集团南岭爱物学校,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生活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根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优化资源配置,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提升教育内涵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改善育人环境,让晋城的教育更加有温度、更加体现人文关怀。

  李根田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千方百计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要建立健全精准防贫机制,认真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措施,切实提高服务贫困群众的工作水平,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撰稿:卢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