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求知讲堂2019年12月份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 2019-11-23 16: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听众须知

  晋城市图书馆(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市民求知讲堂讲座每周日上午9点30分开始,听众凭票提前入场,每场次听讲名额100人,按报名顺序报满为止,9点30分后,无票读者可进入旁听。听讲座的读者朋友请提前在网上微服务平台报名,或到图书馆服务台登记取票。咨询电话:8981096。

  二、讲座预告

  第283-287期(2019年12月)

 

  

时  间

期数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

12月1日

09:30—11:30

283

植物里躺着的心情

——走近《诗经》里的花草树木

崔翠红

12月8日

09:30—11:30

284

春秋治世的现代启示

荣国庆

12月15日

09:30—11:30

285

屈原与端午节

苏莉

12月22日

09:30—11:30

286

从《诗经》到《楚辞》

韩建中

12月29日

09:30—11:30

287

从经贸摩擦看中美关系

王宏亮

  

  

  崔翠红,女,文学硕士,中文副教授。主要从事现当代文学、中国民俗文化研究。出版有专著《现代小说十二钗》,发表《萧红弃城筑城的悲剧再探》等学术论文。

  荣国庆,男,文学博士,中文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经学,传统文化与思想研究,发表多篇论文论著。

  苏莉,女,文艺学硕士,中文副教授。曾发表《王家卫电影研究》《解读宗白华关于“艺术化人生”的实现途径》,《从文化研究角度解析消费时代与美丽消费》等论文论著。

  韩建中,男,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学士,中文副教授,曾发表《晋城古代神话传说的悲剧意识》等论文,主持《人文教育的现状与对策》等课题。

  王宏亮,男,法学硕士,政治学副教授,律师,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思政部)副部长,市儒家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曾出版专著《儒家君子人格初探》,发表论文十多篇等。(供稿:晋城市图书馆)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