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侧记

在制度轨道上更好推进晋城各项事业

发布时间: 2019-11-22 16:09: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风正好扬帆,勇向潮头立。

  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学讲话,学《决定》,静静聆听,热烈讨论,一天的会议,紧张有序,收获巨大。

  听取了市委书记张志川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后,大家认为,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深化“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全市“五个三”重大部署和“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加速落实,“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正在形成,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取得新的成效,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了新成果。一年来的工作值得大书特书、充分肯定。

  “通过这次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重要思想和中央决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成就和显著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了‘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的使命担当;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把握,进一步压实了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的政治责任。”与会同志纷纷表示。

  “我们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说,今后要在进一步坚持和巩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更加注重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方面下大力气、下硬功夫,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王志强认为,我市两年来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实践,把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提高到了一个新水平,发展方位、发展定位的共识更加凝聚,打破定势、破除藩篱的思想更加解放,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步伐更加笃定。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做好统筹谋划、推动改革各项工作,注重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巩固和深化这些年来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改革成果,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以健全完善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推动改革落地。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有机统一起来,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巴公镇党委书记许云发说,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真抓实干、勇争一流,以实际行动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巴公开花结果。巴公镇作为全市转型的主战场,将找准定位,以工业园区建设为载体,以晋钢智造产业园和巴公园区气化升级改造项目为重点,大力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为推动全市形成“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的产业格局作出巴公贡献。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家表示,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引导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更好地在制度的轨道上发展晋城各项事业。(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