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参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第六组讨论

大胆探索 深化改革 以改革促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1-22 09: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参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第六组讨论

  11月21日,市长刘锋参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与第六组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来自高平市的基层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参加讨论。刘锋强调,高平市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已有改革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力争再形成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成果在全市推广、复制,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讨论中,第六组的委员、候补委员和列席会议的高平市基层党员干部围绕市委张志川书记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和讲话全面客观总结了一年来晋城取得的重大变化和成绩,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范丽霞在发言中指出,张志川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体现了市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坚定政治自觉、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有力行动自觉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执政为民的高度思想自觉,是一份统一思想、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张志川书记的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非常强,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在推动全市改革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听取大家发言后,刘锋指出,市委这次全会,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张志川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又紧密结合晋城实际,对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行动指南,必将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有力推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刘锋强调,高平是全市改革的先行区,一枚印章管审批、县乡医疗一体化改革等多项重大改革都在全省走在前列,市委、市政府对此予以充分肯定。高平市要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锐意改革,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力争再形成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成果在全市推广、复制。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全面加强基层治理能力,积极探索推进集成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府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形成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全域覆盖的公共安全体系、沉底到边的基层治理体系、精准有力的社会救助体系、温馨周到的生活服务体系,推动我市政府治理能力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充分利用好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这一重要平台,抓住明年太焦高铁通车给高平带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台湾产业园,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台湾企业落地生根,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同时,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队伍,以锐意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