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发改委进行调研

聚焦主导产业 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1-21 16: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发改委进行调研

聚焦主导产业 狠抓安全生产 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11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发改委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刘锋强调,各单位要把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导产业,提前谋划工作,狠抓安全生产,以项目建设实际成效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

  调研中,刘锋深入市发改委,详细翻阅查看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三服务”活动台账等相关资料。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分管单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市能源局、市审计局、晋城税务分局、晋城煤监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关于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一一进行点评。

  刘锋对各单位2019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各单位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各项工作干劲足、标准高、落脚实,既能抓住重点,也频出亮点,工作主动,成效明显,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处于合理区间,财政收支整体运行态势良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对此市委、市政府是有深刻感受的,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当前,全年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弥补不足,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结合主要经济指标、政府投资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重点,尽早动手、提前测算,科学制定好明年的工作盘子,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刘锋强调,要谋划好项目,建设好项目,筹措好资金,使用好资金,发挥项目建设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要积极主动对接国家、省重大政策、项目和资金安排,加大政策研究力度,认真谋划筛选储备,积极做好前期手续完善和申报工作,争取更多投资、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计划的盘子;要围绕“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产业格局,聚焦煤化工、煤层气、铸造、光机电、物流业等主导产业,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动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进一步推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抓好老城、新区、“三通”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新建项目开工和续建项目复工。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入企服务,全力创优发展环境,大力营造服务支持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要主动对接中央和省财政政策支持重点和方向,充分利用债券等多种金融工具,努力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多渠道多方式筹集资金。要把资金管好、用好,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资金管理,确保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刘锋要求,要狠抓安全生产,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和市场秩序良好。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制度,突出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人员聚集场所和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治理,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加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力度,坚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秩序井然,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调研座谈并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2019年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发言。(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