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推进网格化监管 保障环境空气质量

2019年晋城环保行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 2019-11-21 08: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9日,“2019年晋城环保行”采访团来到阳城县甄阳巷城中村改造项目建筑工地实地采访。记者看到项目现场围挡和塔吊横臂上都安装有喷淋装置,不断地喷洒水雾,降尘除霾。车辆在出工地时,都会先经过自动冲洗平台,对车体进行“全身”冲洗后,干干净净地驶出工地。建筑工地主要出入口道路、材料加工区进行了硬化处理,道路干净无扬尘,暂未施工的裸露场地处有防尘网覆盖,渣土、砂子、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集中堆放,并用彩条布覆盖。

  据了解,为有效管控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阳城分局建立了“建筑工地监控平台”,共安装18套建筑工地在线监控设备,对22个建筑工地落实“6个100%”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甄阳巷城中村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地在严格落实“6个100%”要求中,又主动新增“4个100%”,其“10个100%”分别为:绿色施工100%公示;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施工现场出入道口地面100%硬化;出入车辆100%冲洗;裸露地及物料堆放100%覆盖;拆除、土方工程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有害气体排放100%控制;工程所在地人民政府大气污染应急预案要求100%响应;噪声污染100%控制。

  阳城县深入推进网格化监管,充分利用建筑工地监控平台和智慧环卫综合智能监管平台等多措并举,有效遏制了项目建筑施工场地和道路扬尘污染,保障了环境空气质量。(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