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育园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0 09: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9日,我市教育园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教育园区规划建设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张志川书记关于教育园区建设的指示精神,19日,市政府在北京组织召开我市教育园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来自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北京大学(深圳)未来城市实验室的五位国内行业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教育园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进行了论证。市发改委、教育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丹河新城建设投资公司等部门单位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认为,教育园区是丹河新城的核心功能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一所“百年经典校园”,是落实晋城市“一体两翼、协同发展”城市发展理念的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气魄和担当。该方案在规划思路、功能布局方面,充分结合了园区既有建筑的现状,体现了开放共享、自然文化、生态花园的理念,基本满足了园区内不同层次学校的需求,总体上是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方案。同时,建议编制单位在园区与城市融合、集约用地、梳理交通组织、强化交流空间的创造等方面进一步思考和优化现有规划方案。专家组一致同意,原则通过该规划设计方案。

  梁丽萍指出,我们邀约的专家组成员和方案编制单位,都是国内知名教授和顶级专家团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园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感谢专家组成员对方案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为教育园区的规划建设提供宝贵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希望方案编制单位发挥团队优势,认真研究和吸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规划方案,市直相关部门要尽快启动教育园区项目前期手续的报批工作。(供稿:晋城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