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撬动大产业 晋城养蜂产业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19-11-19 17: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我市立足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蜜蜂养殖特色产业。截止目前全市养蜂户已达到5000多户,养蜂数量超过12万箱,年产蜂蜜3000吨以上,蜂产品总收入8000多万元,规模养殖户户均年收入2.5万元左右,我市已成为全省养蜂第一市,蜂业正在 成为全市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可或缺的低碳环保产业。其中沁水县被中国养蜂学会命名为“中国蜜蜂之乡”和全国成熟蜜生产基地,陵川县被列为山西省第一个中蜂保护区,“晋城荆条花蜂蜜”已成为晋城一宝,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同时全市蜂业产业链条完整,建立了从良种供应、生产加工、仓储物流、营销推介等关键环节的产业配套服务体系,实现了产业园、加工园、流通园同创共建,特别是沁水蜂蜜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已获得中央投资750万元、省级投资250万元、县级投资470万元和企业自筹880万元,已完成加工物流能力提升、质量安全保障、科技推广和品牌创建、示范基地建设等工程,有望在2020年全部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增强我市蜂蜜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供稿:晋城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