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1-19 08: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1月18日,我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杨茂林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并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让聆听报告的各位同志深受启发、倍受教育,为大家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与会人员仔细听、认真记,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张志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决定》和省委通知要求,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紧密联系实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志川要求,要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学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纳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和本质特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突出重点,认真抓好宣讲宣传工作,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等平台,聚焦主题、把准方向、严明纪律,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好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不断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务求全面准确、入脑入心,真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张志川强调,要统筹推进,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我市正在推进的各项改革任务和整体工作部署,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努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见成效,真正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抓安全、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不断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的成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晋城军分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老同志;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市属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和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近55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宣讲团深入城区司徒小镇进行调研宣讲

  当日下午,宣讲团深入城区司徒小镇进行调研宣讲。杨茂林结合个人学习感悟,联系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和《决定》,以及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问、答相结合的宣讲形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责任编辑: 韩艳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