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西街派出所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19 08: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西街派出所进行调研

  1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城区公安局西街派出所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刘锋强调,要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争创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全省“八连冠”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刘锋深入西街派出所户籍室、监控中心等科室,详细了解基层派出所工作情况,认真查阅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等相关资料。随后召开座谈会,观看了市公安局工作专题片、城区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听取了副市长王斌权分管单位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司法局等关于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一一进行点评。

  刘锋在讲话中对2019年全市公安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公安干警表示感谢!刘锋指出,一年来,全市公安系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重点时期、重大活动的绝对安全和社会稳定,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战果。特别是全市公安机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千方百计为全市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确保了重点工程顺利推进;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项斗争,持续打掉了一批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进一步肃清了社会毒瘤,净化了社会环境,维护了公平正义。

  刘锋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属性,做始终听党话的队伍,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法,找差距、补短板,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工作成效,立足公安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三服务”工作。下一步要切实加强公安基层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基层队伍战斗力;要加大基层投入保障力度,推动基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要重视公安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建设助力科技强警,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刘锋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深挖根治”的关键阶段,正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期。要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切实明确明年“长效常治”目标和要求,抓实抓细不松劲,坚持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震慑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贯彻执行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提高对学校、小区、商场、企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治安隐患排查整治,用好“天眼”“天网”工程,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做好元旦和春节期间以及日常社会治安稳定工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争创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全省“八连冠”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斌权参加调研座谈并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2019年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发言。(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