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召开信用消保网监广告专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9-11-18 17: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场监管局召开信用消保网监广告专场新闻发布会

  11月18日上午,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开门搞教育诚恳受监督”主题新闻发布会系列之信用、消保、网监、广告专场。旨在,进一步展示市市场监管局以简政放权释放出的市场活力和动力,以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以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1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和40家企业、经营户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
    今年以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以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治理水平为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肩负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神圣使命,作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以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和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开启了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场监管新篇章。
    一是致力构建高效市场监管体系。打造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全国一张网”,企业年报公示率97.13%。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组织开展了机动车尾气和环境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抽查。截止目前,全市共归集各类涉企信息22万条。对未按时年报的737户企业列入了异常名录。引导办照618户,依法查处19户。
    二是牵头引导集贸市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推动建成区22个商品交易市场对标整治提升。29家挂牌市级“美丽晋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共建示范单位。整合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五条市场监管热线和信息化平台。消费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9.27万元。
    三是持续助推网络交易健康发展。坚持以网管网,开展网上检查。开展“网剑”行动,线上检查网站、网店1232个(次),线下检查230 个(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及夸大宣传广告信息71条,责令整改网站46个(次)。查处网络交易违法案件6起,处以罚没款近6.2万元。加强“双十一”网络交易监管,维护了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
    四是加强开展各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等一系列行动,截至目前,立案26起,处以罚没款10余万元。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抽查172家广告经营单位和4家广告发布单位。有序推进了全市广告园区建设。(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