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工信局(国资委)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17 17: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工信局(国资委)进行调研

  1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工信局(国资委)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刘锋强调,各单位要把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扭住项目,明确重点,把位置定准确,把工作做扎实,把服务做到位,把事情办漂亮,为助推全市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中,刘锋深入市工信局(国资委),详细翻阅查看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三服务”活动台账等相关资料。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副市长武健鹏分管单位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国资委)、市商务局、市大数据应用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市中小企业局等关于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一一进行点评。

  刘锋在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坚决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聚焦聚力我市争当全省“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的目标定位,认真落实“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力支撑”的战略部署。工业经济稳中向好,项目建设全力提速,国企改革有序推进,入企服务位居前列,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工业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刘锋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奋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把位置定准确,把工作做扎实。要自加压力,缕清家底,统一部门思想,对各自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心里有数,做到精准对位、靶向施策;要逐项对照全年指标完成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精准查漏项、着力补短板,强化责任落实、制定专项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刘锋要求,要扭住项目这个关键,明确明年工作重点,把服务做到位,把事情办漂亮。要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和未来发展方向,利用国家级、省级各类重点投资贸易展会和博览会平台,针对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明年有一批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在我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要加强国有资本管理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激发国有企业市场活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制度创新取得新突破;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坚决摒弃“官老爷”思想,主动作为,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帮助企业研究和剖析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根源,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助力企业科学快速发展;要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减少权力对具体经济事务的干预,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力助推全市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武健鹏参加调研座谈并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2019年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发言。(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