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7 14: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11月16日上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5次(扩大)会议精神的工作举措,听取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的举措,听取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晋城市贯彻落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分工方案、《晋城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行政村合并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定点帮扶视频会议精神的工作举措;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我市景观亮化提升工程设计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强社区治理和服务等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体现到明年工作谋划和未来五年规划中,体现到正在推进的“老城新区、一体两翼”、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部署中,确保落细落小、取得实效;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四管齐下”、一体推进,是我省创优发展环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特色和亮点。要以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重要抓手,着力加强审管分离后的机制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全力打造“一网、一门、一窗、一次、一章”的“晋快办”政务服务品牌,确保我市“放管服效”改革始终走在全省前列;《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部行政立法,对于我们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更好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条例》对每个行政决策制定者和参与者来讲,既是约束,更是保护,要深入学习研究,抓好贯彻落实,真正使政府的决策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围绕实现今年“深挖根治”和明年“长效常治”的目标,不断提升攻坚能力和水平,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为突破口,聚焦三个“紧盯不放”,不断压实斗争责任、创新打法战法、强化协作配合,确保依法打深打透,做到除恶务尽;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扎实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力推广发扬“枫桥经验”,不断探索完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的长效机制;要坚决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以优异的工作作风和斗争战果,助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全面加快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步伐;要抓紧查漏补缺,认真对照督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问题清单,对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的目标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逐项梳理检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以身作则,切实扛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研究、谋划、推动本单位、本辖区法治建设,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的能力;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晋城市贯彻落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分工方案》,对于我市在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详列责任清单,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措施,按照《方案》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现在已全面进入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最重的“冬防”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环保不好、全局不保”的理念,用最严厉的办法,下非常之功、用非常之力,执行最严厉的惩罚,确保重污染天气应对这项当前最重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从世界能源发展大势和新时代能源发展战略全局出发,赋予我省的一项重大国家使命。围绕抓住用好国家支持我省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这个重大机遇,我市要在煤层气产业、煤炭清洁利用、电力、新能源、煤基科技成果转化、煤化工、消费体系建设方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行政村合并是国家的重要政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最大程度地保护现有行政村干部和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合并工作全过程平稳有序;城市美化亮化是城市品质提升的大趋势,也是我市发展全域旅游和“夜经济”的重要基础。城市美化亮化要因地制宜、温馨简洁,突出我市的人文特色,要根据现有亮化基础,通盘考虑,精心施工,按期完成施工任务。涉及到的单位要顾全大局,立足自身职责,主动配合,协同作战,确保施工顺畅安全,真正把这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后,刘锋还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了关于组建交旅投资集团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丹河新城起步区开发建设项目有关审批事项的事宜。(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