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农业农村局进行调研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改革创新谱写“三农”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9-11-16 18: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农业农村局进行调研

  1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刘锋强调,各单位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三农”工作的实际成效,明确重点,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推动乡村振兴、谱写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刘锋深入市农业农村局,详细翻阅查看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等相关资料。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副市长冯志亮分管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水务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供销社、市畜牧兽医中心、市农机机械发展中心局、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关于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一一进行点评。

  刘锋对各单位2019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在全市上下和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农业、脱贫攻坚、畜牧、水利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特别是面对遭遇旱情的不利局面,农业部门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实现了减产不减收,扭转了农业投资急剧下降的不利局面。在重点工作方面农林文旅康思路更加清晰,农村人居环境环境整治取得历史性突破,农村改革蹄疾步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迎来新局面,全市“三农”工作呈现出稳定向好的态势。

  刘锋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向全世界、全国各族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责任重大。做好明年工作,要把脱贫攻坚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交总账”意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认真检点工作中的短板、漏洞和问题,深化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打牢脱贫攻坚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用足用好金融扶贫政策,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颠覆全局,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刘锋要求,要明确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实现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要广泛调动基层积极性,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设美丽乡村;要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序开展经营性资产股份制改革,盘活农村土地、荒山、房屋等闲置资源, 在深入推进农村“三变”和“四块地”改革上打造一批具有晋城特色的农村改革示范样本,强力助推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要早行动、早安排、早部署,精心谋划一批符合晋城实际的农业特色项目,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要借鉴和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有效解决涉农资金管理问题,想方设法激活沉淀财政资金,健全申报审批流程和实施管理办法,真正使资金“活”起来发挥应有效能,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谱写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副市长冯志亮参加调研座谈并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2019年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发言。(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