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5 17: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11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斌权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全国扫黑除恶第2次推进会、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15次(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部署,总结近两年来我市专项斗争经验做法,分析研判专项斗争新形势、新特点,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石云峰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具有政治性、战略性、基础性意义的重大工程,要认清形势和任务,把握阶段特点,实现由“集中攻坚”向“持续作战”的思想转化、由“全面撒网”向“循线深挖”的战术转化、由“案件侦破”向“公诉审判”的重心转化、由“深挖根治”向“长效常治”的目标转化,下更大功夫和气力,确保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石云峰要求,面对专项斗争的新形势,要主动适应黑恶势力犯罪呈现出的新特点、新变化,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紧盯攻坚重点深挖彻查,确保打狠打准、打深打透,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案件办理提质增效上取得新成果。

    石云峰强调,明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效常治”之年,也是三年为期目标和任务的实现之年、完成之年。要坚持打建并举,进一步完善行业治理机制、基层治理机制和自身建设机制等制度性成果推动长效常治。临近年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之年攻坚任务落到实处,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