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晋城市食品价格再抬头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10月份晋城市食品价格环比上涨3.9%,同比上涨8.4%,同比涨幅较上月扩大5.5个百分点,在经历了5-8月份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超过7%、9月份回落至2.9%后,食品价格再次回到高位运行通道。

  10月份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猪肉价格持续走高。受去年以来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产能大幅缩减且恢复缓慢,猪肉供需矛盾持续,特别是今年3月份以来晋城市猪肉价格持续走高,3-9月份猪肉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7.3%、22.2%、23.2%、29.1%、29.4%、42%、60.3%,10月份同比涨幅高达99.4%;二是受猪肉价格大幅攀升推动替代性消费增加的影响,牛肉、羊肉、鸡肉、鸡蛋价格涨幅较大,同比分别上涨14.8%、10.0%、25.2%和28%。进入冬季后肉类消费需求将增加,可能进一步影响肉蛋类商品价格上涨,建议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市场情况,确保市场供应,规范市场秩序,遏制肉蛋价格过快上涨势头,同时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临时价格补贴,保障好困难群众的“菜篮子”。(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