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信息“天路” “赋能”乡村经济

发布时间: 2019-11-13 16: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国移动晋城分公司工作人员在东闸水村检查并升级通信设备

 新升级的4G网络信号杆

  11月10日,在中国移动晋城分公司和脱贫帮扶单位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的帮助下,陵川县马圪当乡东闸水村正式开通了4G网络,搭上了“信息高速路”的快车。

  陵川县马圪当乡东闸水村地处陵川县城东南20公里处,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是绝佳的避暑胜地。但由于地广人稀、基础设施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较为滞后。作为该村的扶贫结对帮扶单位,几年来,市大数据应用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积极为东闸水村想思路、谋出路、开富路,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卓有成效。2017年,经多方协调,村里正式接通了移动网络信号。但随着脱贫帮扶工作的推进,原有的2G信号已远远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着眼解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把改善该村的网络基础设施作为落实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具体目标的重要举措,积极协调推动该村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移动晋城分公司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闻风而动,立即对该村的网络基础设施进行了调研,并把此事作为践行“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一次重要行动,迅速调拨设备,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升级施工,现场测试。至此,这个地处山区的偏远小村正式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

  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利用现代化的网络技术和信息服务,不断打破乡村的发展瓶颈,更好地为乡村经济发展‘赋能’,让身处大山深处的老百姓也能享受到信息共享带来的美好新生活。”

   目前,东闸水村正在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建设,以及连翘茶等当地土特产品的深加工和推广。互联网的畅通,为贫困乡村连接起了信息“天路”,同时也带来了脱贫致富的新机遇。(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