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听取丹河新城教育园区规划汇报

发布时间: 2019-11-06 09: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5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川听取丹河新城教育园区规划汇报,会同各相关部门和学校共同研究讨论教育园区修建性规划方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副市长梁丽萍主持汇报。

  会上,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人员就教育园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进行了汇报。这是张志川第三次听取教育园区规划汇报。此次规划设计修改方案充分吸收10月25日晚园区规划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和道路交通体系,拿出4种方案进行比较。

  教育园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以“立足丹河、面向晋城、服务两省”为定位,突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中等教育开放功能共享,确立建设共享共用的百年经典校园,山水呼应的花园式绿色生态校园,具有文化底蕴的特色人文校园,结构科学、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宜学宜居校园,高标准、高品质的创新智慧校园等五大目标定位。

  市职业技术学院、市委党校、晋城一中、市中专等相关学校,市发改委、教育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丹河新城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提出可行建议,展开热烈讨论。张志川与大家一同讨论,并围绕修改规划方案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提出要求。他指出,规划方案几经修改,整体布局已基本成熟,符合办学实际,下一步要充分吸收会议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尽快开展专家评审论证,进入正式程序,确保规划务实、科学,经得起检验。

  就丹河新城教育园区建设,张志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跳出部门局限,更多考虑全局,为晋城建设百年经典校园,集中资金和资源投入,尽最大努力让园区建设更加科学,充分满足各层次学校的办学需求。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认识到当前的局限性,为园区未来发展、为后人留出足够空间。要秉承共享理念,把公共资源共享由学校共享升级为社会共享。要在保证大局的前提下,科学规划好高中学校位置,保持高中相对独立、周边环境更优。规划布局要大胆突破现有条件制约,不能因为已有建筑而妥协让步,影响教育园区整体布局的科学合理。要围绕解决主干道分割园区这个核心问题,充分利用现有地形地势,融合晋城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建筑美学,做好园区内部通道设计,不留缺憾。(撰稿:李广瀚 王逸云)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