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游黄围山 1元游柳氏民居

“晋来办”文旅惠民活动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8日至11月18日,每天下载“晋来办”APP、完成注册并通过实名验证的前20名用户,均可免费获得黄围山景区门票一张。

  “晋来办”APP是由我市与阿里云共同打造的一款智能便民服务平台,为市民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等民生事项和企业政务办事、经营服务等公共事项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了“一号申请、一次登录、一网办理”。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涵盖了74个应用155项服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了百姓办事。

  本次“文旅惠民”活动由市大数据应用局和市文化旅游局联合举办,活动期间,除免费游黄围山景区活动外,还特别推出“1.1元”秒杀和“11.11元”抢购门票优惠券活动。11月8日至11月18日,每天上午11点,“晋来办”APP新用户可在“游在晋城”版块中点击进入“抢购”页面,秒杀“1.1元”(原价35元)的国家4A级景区柳氏民居门票优惠券,每天限抢50张。前50名之后的新用户,可以抢购“11.11元”门票优惠券。门票有效期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

  黄围山位于晋城市陵川县东南25公里处,面积100余平方公里,地理优越、交通便利。黄围山以险峰、溶洞、古道、飞瀑、奇峡及红豆杉林为特色景观,其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与红豆杉自然保护区重合,并以奇异的地质地貌被确定为省级地质公园。依照风景区的地理位置,分为黄围山——灵湫洞、红豆杉大峡谷、白陉古道——十里河大峡谷三大区域。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美景,自然风光随季节而变化无穷,有天然氧吧之称,是游山玩水、驱除身心疲劳、养身健体的好去处。

  大唐文兴柳宗元遗族世居——柳氏民居历史文化旅游区,位于晋城市沁水县西文兴村,太行、王屋、中条三山环抱,占地4平方公里,为国家4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永乐四年,柳宗元遗族耕读发家,始造河东柳氏府邸一进十三院,占地三万多平米,是中国目前唯一以同祖血缘世代聚居的原始古村落。

  古民居建筑工艺高超,风格独特,融明清建筑艺术精华为一体,集南北建筑风格于一身,同时异常巧妙地将皇宫建筑工艺运用到民间,实为中华古民居建筑艺术之绝品。这里现存的元宝耳石狮、一品青莲节节高砖雕、明四意暗八仙木雕堪称海内孤品。中国著名理学家朱熹、一代“心学”宗师王阳明、江南四大才子之一文征明、毛泽东主席书法的启蒙远师方元焕、唐代画圣吴道子等历代大家留下的书画碑刻真迹,在世界上更是极为罕见。

  景区四面环山,清泉上涌,是集中国风水学上“左青龙右白虎”和“金龟探水”于一体的风水宝地。在柳氏民居,既可目睹先贤真迹、文物珍品,品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道,又可饮甘泉,吃河东特色菜肴,在千亩果林中采鲜果,追寻大家踪迹,体验圣人生活。(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