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领导班子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成果交流会和深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31 08: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领导班子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成果交流会和深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月27日至30日,市长刘锋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市政府领导班子深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荣到会指导。

  在集中学习研讨时,市政府领导班子同志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成果的基础上,利用一整天的时间集体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中宣部相关理论学习材料、党史,观看了《初心泯灭的歧路》专题片。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用两天时间,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专题,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联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西贯彻落实情况、联系个人工作思想实际,进行扎实交流研讨,认真查找存在不足,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促进了学以致用。

  主题教育期间,市政府领导班子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在30日上午举行的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同志在前一段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职责分工和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发言,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先后发言,交流摸清实情、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  

  在30日下午举行的深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市政府领导班子同志在前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再次深入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18个是否”,进一步从主观上,尤其是从思想根源上进行深入剖析,对原先查找的问题进行补充完善,进一步把个人存在的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为整改提供精准的靶向。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领导班子同志在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结合检视问题、调查研究等工作,在学思践悟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做到了思想上更加重视,对照检视更加严格,挖掘思想根源更深,进一步深化了理论学习成果,加强成果转化,激励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更好实效。

  梁荣在点评时对市政府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成效作出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晋城市政府领导班子同志能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站在解决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问题的高度,谈认识体会,谈感受收获,谈问题差距,谈整改落实,体现了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的具体要求,是入脑入心的具体体现,效果显著。主题教育的布局、推进都扎实进行,符合中央、省委的要求,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化、主题主线更加聚焦、理论学习持续升温,在强化问题导向、整改整治方面有了明显成效,总体态势良好。同时,市政府领导班子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继续聚焦主题主线,深挖根源,扎实整改,找准问题,特别要防止克服以议论问题代替思想问题这方面的问题和现象,紧紧围绕主题,牢牢抓住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主题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收到应有的效果。

  刘锋指出,主题教育的重点就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就是要通过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我们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统领各项工作,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激发自我革命的内生动力,巩固真挚的为民情怀,把主题教育的理论成果和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助推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将我们的煤层气、光机电、农林文旅康、人居环境整治、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各项工作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亮点,使我们的主题教育和转型发展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更大成效。

  刘锋强调,要牢牢把握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这条主线,积极转化运用好调查研究成果,从主观上,尤其是从思想根源上进行深入剖析,对原先查找的问题进行补充完善,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为整改提供精准的靶向,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做到形式上认真,内容上较真,结果上求真,找自身认识上的问题、思想根源上的问题、态度上的问题,把主题教育认认真真、规规矩矩,按照指导组的指导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好。要对照学习成果和指导组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深刻剖析根源,细化整改措施,边学边查边改,完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带头将整改落实抓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好的作风取得好的效果。(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