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引深主题教育 砥砺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0-29 12: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感受历史、缅怀先烈,寻根探源、不忘初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0月27日下午,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来到泽州县巴公镇山耳东村“红色三杰”纪念馆,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晋城是山西最早建党的五个地区之一,巴公镇则是晋城革命的发祥地。坐落在山耳东村腹地的“红色三杰”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从巴公走出的彪炳晋城党史的“三个第一”:山西早期革命家、晋城籍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周玉麟,晋城第一个党组织的创建者陈立志,晋城本土发展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孔祥桢。馆内分设晋城早期党史展厅,周玉麟、陈立志以及孔祥桢革命事迹展厅等六部分,展出近百件各类珍贵实物、300余张图片展板及部分油画、雕塑等。纪念馆还充分利用声光电技术、场景复原等现代展示手段,再现了中共晋城地执委成立、武装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等晋城早期党史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全面展示“红色三杰”的光辉革命事迹,铭刻下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革命理想信念。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市政协主席常国荣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神情肃穆,缓步走进纪念馆,循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共同回顾晋城革命历史。周玉麟被捕后,受尽酷刑折磨,至死未吐半字;陈立志面对敌人的屠刀,喊出了“身首易分、信仰难移”的誓言,令人无比震撼;孔祥桢从革命年代走进和平建设时期,不管在任何岗位都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奉献终身。一个个真实往事,一件件历史实物,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牺牲精神。张志川、刘锋和市四大班子领导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深深为之动容。张志川说,“红色三杰”是我们晋城最初始的红色基因,是晋城革命的播火者、党组织的开创者,为晋城乃至晋东南党组织的创建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他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敬仰,他们的革命事迹值得我们铭记。我们集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要让大家通过实地感受历史、回望源头,寻根探源、不忘初心,更好地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

  纪念馆门外,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由张志川领誓,四大班子领导同志们再次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重温铿锵誓言,信念再次升华。

  随后,张志川、刘锋、李根田、常国荣和市委常委同志亲切看望了三位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张旦和、祁喜根、段小稳,集体聆听三位老同志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乞讨路上碰到八路军、光荣加入共产党、上党战役、运城战役、临汾战役、太原解放战、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四川剿匪、抗美援朝……三位老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并要求自己的后代一定要继续坚定跟党走,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要为人民服务,为国家作贡献。张志川对三位老党员说:“你们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行,这种精神非常宝贵,非常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祝你们健康长寿,共享好时代。”

  听着老同志们的讲述,大家仿佛回到难忘的革命岁月。大家表示,晋城是革命老区,在这块英雄辈出的土地上,一代代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胸怀崇高理想,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晋城解放作出重大牺牲,为晋城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铸就了宝贵的革命财富。晋城民风敦厚,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地方。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重温党的历史,我们更加感受到党的伟大,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回顾党的历史,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寻访先烈们的革命踪迹,我们激发了无穷的力量。大家要以此次集中教育为契机,将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点亮“信仰之灯”、铸牢“信念之魂”,带头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