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刘锋与富士康高层座谈

发布时间: 2019-10-26 11:0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5日上午,富士康工业园项目洽谈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与富士康科技集团执行总经理林政辉等高层深入座谈交流,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未来。
    市委常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主持座谈会。
    洽谈座谈会友好而热烈,双方围绕政策落实、人才引进和培养等具体合作事宜展开互动洽谈。双方认为,20年来,晋城与富士康结伴同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战略合作方面达成了许多共识,成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有前期良好合作基础,双方一定能在未来携手共赢,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张志川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晋城与富士康同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关键节点,此次洽谈座谈意义重大。富士康深耕晋城发展至今,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晋城“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中,富士康的光机电和精密制造是其中一只翅膀,正在助力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晋城与富士康科技集团都在积极谋求转型发展,形成了高度契合的合作结合点,双方利益密切关联。晋城区位特殊,是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高速网络完善快捷,高铁、机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立体化交通格局未来可期。晋城拥有能源、文化教育比较优势,随着一系列户籍、土地、人才等优惠政策的落实,晋城的发展优势将更加凸显,必将为光机电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晋城生态环境良好,康养产业发达,正在高标准推进丹河新城建设,必将为集聚人才、规模发展提供优越环境保障。我们将以战略眼光,秉持“一切为了富士康,一切服务富士康”的理念,推动省级层面关注支持富士康,从市级层面出台更多的支持政策,坚定不移支持富士康转型,进一步加强与富士康的战略合作。希望富士康在晋城深耕、灌溉,优化产业布局,围绕打造“中国智能制造中心”定位,加速实现由制造商向供应商,由制造者向合作者的战略转型。希望双方尽快成立工作专班,着眼未来五年,共同谋划、盘点新一轮合作方式,开辟更为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刘锋指出,晋城成为全球重要的光通讯、光学镜头生产基地,富士康居功至伟、功不可没。富士康园区对晋城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是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区成立20周年,晋城与富士康在这关键的一年签订了两项战略框架协议,携手打造“世界光谷”,必将推动双方的合作达到新的高度。晋城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富士康在晋城的发展,为深化与富士康的合作做好了充分准备。晋城市委市政府诚心做事,将不断为富士康在晋城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优质服务。希望双方以诚相待,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林政辉介绍了富士康产业发展情况,表示对这次晋城之行十分期待。他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富士康和晋城一样,都在按照国家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战略,积极谋求转型。富士康是一个巨大的制造企业,未来怎么走,涉及每一个厂区的布局和转型。晋城市委市政府诚意十足,对未来合作的建议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希望富士康与晋城双方在未来合作中,推进产学研融合,在人才培养,人才的选、育、用、留方面形成共识,深化进一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富士康科技集团顾问、相关副总经理,富士康科技集团晋城园区相关领导参加洽谈座谈会。(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