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4 15: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10月23日晚,全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宏微通报了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并对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部署,城区、泽州县政府及部分市直相关部门分别作了汇报和表态。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相关部署要求,围绕“转型、治企、减煤、控车、降尘”五个关键环节,扎实开展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全面实行网格化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同时,进入“冬防”期后,“低气压、高湿度、强逆温”的气象条件占据主导,随着供暖期的到来,污染负荷也随之加重,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空间将越来越小,压力将越来越大,完成“冬防”目标任务的形势非常严峻。

  刘锋指出,在如此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面前,大家绝不能有畏难厌战情绪,绝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2019-2020年秋冬防,既是扭转被动形势、顺利完成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的决胜之战,又是迎接2020年蓝天保卫战“大考”的重要一役。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定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强化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打赢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大防治力度,全力抓好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各项任务,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

  刘锋要求,目前全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已经制定完成,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明确了完成时限、工作措施和责任单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主动认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紧盯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煤炭压减和清洁取暖改造、交通运输污染管控、城市精细化管控以及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强化协调配合,强化联防联控,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刘锋强调,“环保不好、全局不保”,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市大气办要联合行动,跟踪监督问效,对敷衍应付、措施不力、推诿扯皮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网格化环境监管作用,有效衔接农村网格化与城市网格化,围绕国控点周边重点区域、工地及道路扬尘、裸地整治,“散乱污”、僵尸企业、无主堆场、闲置厂房、劣质煤、农村水源地及入河排污口等方面,切实把环保网格化体系建设好、平台管理好、责任落实好、作用发挥好。要将“技防”和“人防”紧密结合,强化数据化管控,强化巡查监管,加大宣传曝光力度,齐抓共管,勇挑重担,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心协力打好这一场攻坚硬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