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23 22: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10月23日下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楼阳生省长在晋城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全市前三季度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分别作了书面汇报,各副市长结合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发言;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长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控办法》和《晋城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在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确立了我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提出了“三步跃迁”“三化牵引”“三足鼎立”等新理念、新任务、新举措,为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楼阳生省长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即将下发的具体分解任务,细化举措,抓好落实,加快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思想政治工作、双拥模范城创建和涉军信访维稳等重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工作、优服务、解难题,努力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经济在实现“开门红”、“双过半”的基础上继续平稳运行,前三季度呈现出总体平稳、质量向好的特点,但仍面临不小压力。我们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问题,更要坚定信心。当前,进入第四季度已到了冲刺期、决战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节点倒逼、结果问效,紧盯目标找差距,精准施策稳增长,攻坚克难抓改革,以点带面抓整治,全力以赴抓环保,尽锐出战抓脱贫,持之以恒抓安全,统筹兼顾惠民生,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各级各部门要超前谋划、及早动手,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评估和预判明年以及“十四五”期间可能面临的形势,有预见性地研究明年和未来五年的工作,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及早动手,确保今后工作方向准、目标明、思路清、成效好。做好明年工作,要继续突出城市建设、产业转型、民生改善三个重点,持之以恒抓到底;城市建设要重点抓好老城更新与保护、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建设、“三通”工程、“城市双修”工程、“铁公机”建设以及空港园区谋划、周边生态环境提升等工作;产业转型要全力抓好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省级试点建设,着力构建“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的转型格局;民生改善要抓好新“三源”建设、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东南新区学校建设、“两馆四中心”、凤台公园等民生重点工程,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当前,要突出抓好定盘子、抓项目、抓调研三件事情,坚持主题教育与推进发展两手抓两促进,鼓足干劲、奋勇争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出台《市长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控办法》,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精神,健全经济责任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约束和监督,促进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扩大就业的重要举措,是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抓好落实,全方位打造“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良好生态,推动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