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暨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3 22: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暨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10月23日下午,全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暨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全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形势,抓好重点领域,锐意改革,奋勇争先,以标准化的整体提升,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高平市、市工信局、市能源局分别围绕相关领域标准化建设作了发言。
    去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推动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起草了16项国家标准,14项行业标准,23项省级地方标准,31项市级地方标准,特别是泫氏铸造、山西蓝焰、绿洲纺织等企业的标准达到了国际或国家先进水平,初步形成了国标、行标、地标、团标、企标齐头并进的格局。
    刘锋在讲话中指出,虽然我市标准化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基础还不稳固,全面加强标准化工作,全力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是我市一项重要和紧迫的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到标准化工作是落实中央标准化战略、推进我省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实现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此次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大力度,细化措施,不断推动标准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创造出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晋城经验”。
    刘锋强调,要结合我市实际,突出晋城特色,重点围绕抓好标准化助力能源革命、现代物流、文化旅游、有机旱作农业,以及先进制造业、行政审批改革、城乡环境整治和厂区环境提升“4+4”八大工程建设,以改革为牵引,积极开展“标准化+”行动,打造一批具有国内外一流水平和地方特色的“晋城标准”,推动标准化建设面上不断拓展、点上树立标杆,形成“事事有依据、处处有标准”的良好格局。同时,要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政策保障,严格监督管理,锐意改革,奋勇争先,推动我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做出更大贡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