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凝聚榜样力量

《榜样4》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9-10-23 17:32: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学习时代楷模、凝聚榜样力量。10月21日晚,由中组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不同形式收看了《榜样4》首播。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了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当晚8时,市委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市政协机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部门分别以不同形式组织收看。观看中,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一句句憨厚朴实的话语,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动之处,不时传来哽咽之声。

  “共产党员是一面领路的旗帜。”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副科长郭丽娜在观看《榜样4》中数次落泪,“95岁老人张富清,一生峥嵘,却能坚守初心,淡泊名利,甘愿在环境艰难的基层一线工作数十年; 80后环卫工人李萌,在爱美的年龄,选择了群众最需要的职业,以一人脏换万家净,兢兢业业奉献在环卫工作一线。这些人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在城区西街办事处后圪塔社区, 广大党员干部自发收看《榜样4》,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和天山说:“居委会因百姓而生,为百姓而忙。观看《榜样4》,让居委会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初心,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做群众心中的好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当《榜样4》中响起《国际歌》的雄壮旋律时,正在收看节目的赵晓宇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国际歌》。“我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电视里的榜样感动了我,也鼓舞了我,他们就是我前行的力量,指路的明灯。我愿意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积极奉献,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永不退色的旗帜,是一根屹立不倒的标杆。”城区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常红伟说,相信《榜样4》播出后,我市也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党员干部,扎根一线,服务群众,在实际行动中传递榜样的力量。(撰稿:裴囡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