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市区已连收18个“蓝天”

空气质量达二级以上标准,还有6个一级天

发布时间: 2019-10-22 17:18: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进入10月份以来,市区虽然阴雨不断,但空气却特别清新。晋城市空气质量日报数据显示,截至20日,市区空气质量已经连续18天达到“蓝天”标准。值得指出的是,这18天里还有6个一级天。
  秋风起,秋叶黄,秋雨绵绵方觉凉,秋风吹来的,不止降温时穿上的秋裤,还有格外清新的空气。连日来,我市空气质量持续保持在良好及以上级别,尤其是每次降水过后,市区能见度基本都能恢复到一万米以上,还是比较罕见的。昨日上午11时许,带着孙子在泽州公园游玩的张大爷告诉记者,“前些天是三天两头有雨,天儿也冷了。今天趁着晴天暖和,空气也不错,就带孙子出来玩一会儿。”
  相比市民感官更确切的是监测数据。昨日,市区多时段的空气质量实时数据也均达标,下午4点的时候,记者查看了晋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96,达到良级天标准。空气质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对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较弱影响。
  随后,记者查看晋城市空气质量日报发现,自10月3日至10月20日,18天时间里,市区空气质量指数均保持在100以下,这意味着市区空气质量已经连续18天达到“蓝天”标准,尤其是其中还包含了6个一级天,分别是10月4日、10月5日、10月6日、10月7日、10月9日和10月10日。其中,10月5日空气质量指数最低,仅29。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还是PM10(可吸入颗粒物)。18个二级以上标准,有8天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有2天首要污染物为臭氧,有2天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另外6天为一级天,无首要污染物。(撰稿:冯通)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