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物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1 17: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文物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10月21日下午,全市文物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文物安全平遥现场会会议精神,总结当前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梁丽萍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楼阳生省长在我市调研太行古堡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汲取平遥武庙火灾事故案件教训,积极开展自我排查、自我完善工作,彻底解决文物安全隐患。要明确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各县区政府要落实文物保护的主体责任,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文物火灾和安全责任事故,确保辖区不发生盗窃盗掘文物犯罪活动和重大法人违法事件;文物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文物保护工作的监管责任,切实把文物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构建长效机制,通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形成巡查制度、推行文物安全保护“两个纳入”、联合执法等措施,大力实施文物平安工程,确保我市各级各类文物安全,谱写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的新篇章。(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