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重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

全市人才工作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势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开放的晋城呼唤人才,发展的晋城渴望人才,奋进的晋城急需人才。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之际,我市隆重召开全市人才工作大会,以此礼敬为晋城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在全社会大兴重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进而汇聚起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

  市委市政府重才、爱才、服务人才的鲜明态度,让广大优秀人才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会后,受到表彰的晋城市上党梆子传习所所长陈素琴说,全市人才工作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和爱惜,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很感动,特别是市委书记张志川的讲话,催人奋进,更坚定了我们前进的信心。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演戏、多排戏,用精品回馈人民,用毕生的精力传承好上党戏曲,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

  人才是第一资源。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了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特殊重要性,深刻阐明了推进人才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十九大把人才强国战略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七大战略之一,把人才摆在事关民族振兴、国际竞争的战略位置,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直接联系起来,赋予了人才工作新的战略定位,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今年召开的“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启动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

  城市发展需要人才支撑,人才实现价值需要好的舞台。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奋力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思想进一步解放,共识进一步凝聚,先行先试的脚步铿锵有力,9490平方公里的土地,蕴藏着宝贵财富,孕育着磅礴力量,充满着无限生机,敞开着宽广胸怀,展现出难得机遇。

  “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让广大优秀人才看到了在晋城发展的前景。晋城市华美瑞泽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碗海鹰表示,市委市政府出台两个非常重要的人才文件,让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家感到欢欣鼓舞,我们也希望这些政策的落实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到民营企业中去,为我们的企业创造更多的活力。我们是一个高科技创新型企业,目前正在和一个手机品牌洽谈合作,希望到明年的时候,大家的手机上就会有我们公司的产品,有我们晋城制造。

  大会上,“青年拔尖人才”等优秀人才代表,每人获奖金50万元、20万元等,张志川现场解读我市人才政策,详细讲解购房补贴、生活补贴、创业贴息贷款等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用心用情对待,真金白银投入,全心全意服务。正如张志川书记所说,“我们对人才的渴求和呼唤,对人才的重视和关怀,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的平台与机遇都是前所未有的。”讲解好政策,聊着知心话,现场数次爆发出热烈掌声。

  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讲师简阔博士说,今天的人才工作大会,催人奋进,尤其是志川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我们看到了、也感受到了晋城市在人才工作落实方面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到晋城工作以来,感受最强烈的是市委市政府对引进人才的关心、关注和关爱。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踏实工作,努力奋斗,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陵川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武保德说,作为农业领域的代表我深感荣幸,我将全身心投入到我市“三农”大业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全市人才工作大会作为一个新起点,标志着我市人才工作进入全面优化、重装出发的新阶段。在这个天下英才向往的地方,在这方充满生机和力量的热土上,广大优秀人才,必定可以放飞人生梦想,实现卓越价值,汇聚起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