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二次推进视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0 09: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二次推进视讯会议召开

  10月9日上午,全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二次推进电视电话会暨标准化工作省部联席会议召开。市长刘锋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临汾市政府、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们坚决扛起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省的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重大使命,勇于改革创新,大胆先行先试,建立了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和高效的推进机制,扎实推进新型标准体系建设,在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发布地方特色标准等方面取得新成绩,试点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还存在认识不到位、重点领域标准制定滞后、市场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指导与时俱进不够、研究机构和专业人才短板明显、标准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标准化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意识,坚定不移深化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确保改出力度、改出特色、改出成效、改出经验。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围绕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重点抓好节能领域标准、能源清洁化绿色化标准、新能源和智慧能源标准等制定实施,加强能源标准化技术组织建设。二是围绕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坚持生产过程全产业链、生产技术全要素、作物品种全覆盖,突出水、肥科学利用和农药科学控制,加大标准研制应用力度。三是围绕发展文化旅游业,将“安顺诚特需愉”六字要诀逐项规范化标准化,提高文旅产品、景区建设、旅游服务、行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标准化水平。四是围绕发展现代物流业,重点抓好物流设施、物流设备、物流信息、物流服务和绿色物流等标准化,促进物流业社会化、专业化、组织化发展。五是围绕标准有效实施,强化应用导向和激励约束,抓好标准公开、宣传、实施评估等工作。楼阳生还对标准化战略性研究、标准体系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专业人才培养等作出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强化政策保障和宣传教育,推动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撰稿:赵立强)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