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08 17: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10月8日上午,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郭向阳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晋城市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4位参会代表发言。

  李根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倾力付出的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就进一步推进“百千百”工程,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2020年“交总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松劲情绪,聚焦深度贫困,全力以赴推动“百千百”工程持续深入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推进“百千百”工程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更加广泛、更加有效地动员凝聚各方面力量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的力量拧成一股绳。要瞄准总体目标,瞄准存在问题,瞄准帮扶项目落实和资金使用,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帮扶更加精准。要保持定力,加大工作力度,注重短期扶贫项目与长期扶贫项目相结合,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把脱贫措施落准、落细、落小、落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依靠群众用获得感来阅卷打分。要结合党委政府声音、扶贫政策的宣传,讲好晋城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好故事,传播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好声音。

  李根田强调,广大统战人士要以“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的情怀,以统战人士的社会担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脱贫攻坚“良心事”办好,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