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和家乡共奋进——我市举行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08 08: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行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

    10月6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市科协、共青团市委主办,晋城青年人才协会、晋城一中校友会北京分会、晋城市博士协会(筹)、晋城市微商协会、晋城市导游协会共同协办的晋城市青年科技人才国庆70周年联谊座谈会召开。围绕“新时代我和家乡共奋进”的主题,我市相关部门同60余名晋城籍青年才俊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就如何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助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省科协、市委政研室、市文联、市科协、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60余名晋城籍硕士、博士和在晋城工作的青年科技人才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综改办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志强以《晋城之变》为题介绍了晋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解读了晋城市委近日出台的人才新政《关于激励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晋城市吸引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办法(试行)》。参加座谈会的青年科技人才围绕“新时代我和家乡共奋进”的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晋城籍知名漫画家尹川老师、美国西奈山医学院段桥楠博士、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李佳博士等与会的青年才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针对晋城的改革创新、交通建设、产业发展、智能制造、人才培育、创新创业环境、城市宣传、营商环境、智库建设等谈感受,提建议,热情地为建设美丽晋城出谋划策。
    大家认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正在努力实施构建“煤层气、先进制造业两只翅膀腾飞,煤化工、铸造业、全域旅游三足鼎立支撑,丹河新城建设、老城改造城市两翼发展”产业转型崭新格局,奋力打造世界光谷、中国煤层气之都、太行天堂和山西新型城市,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在人才引进、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政策举措,无疑将为晋城的发展注入巨大动力和活力,家乡的发展未来可期,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作为晋城人,一方面为晋城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自豪,同时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关注支持家乡发展,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家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