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 2019-10-01 01: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隆重上演
    70年风雨同舟,70年硕果累累。9月30日晚,“我和我的祖国”——晋城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金凤凰广场隆重上演。来自市歌舞剧院等文艺团体以及部分学校的900多名演职人员,用嘹亮的歌声、炫丽的舞步,倾情演绎,向伟大祖国表示最美好的祝愿。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单位、驻市单位、国有大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晋城好人、劳模代表及各行各业代表近万人一同观看晚会。我市国际友好城市南非莎拉巴特曼市政府代表团一行13人也应邀前来。
    晚8点,晚会在大型台阶投影秀中拉开帷幕。激光投影将金凤凰广场北侧的70个台阶作为荧幕,观众随着“荧幕”上的倒计时一起高喊着,迎接晚会的开始。整场晚会凝聚着晋城儿女对祖国母亲美好祝愿的盛世经典,谱写着太行山上的优美赞歌。晚会以历史时序为脉络,由《烽火岁月》、《日出东方》、《改革开放》、《复兴之路》四大篇章和尾声组成,运用大型歌舞、独唱等形式,生动展示70年来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动人旋律,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放眼灯光下,40米长、10米宽的巨型主舞台,让演出像一幅幅画卷一般,呈现出磅礴大气、美轮美奂的效果。
    这场晚会是我市举行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表现手法最多的露天广场演出,一支由400人组成的合唱、跳舞方队贯穿全场演出,作为“荧幕”中的一部分,在台阶上配合激光投影不断变幻造型。整场晚会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以红色为主色调,《在太行山上》、《让我们荡起双桨》、《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等11个节目全部为原创节目,包含大合唱、情景歌舞、合唱舞蹈等多种形式,在融入晋城本土元素的基础上,还对很多经典曲目进行了艺术创新,既还原了历史,也彰显着朝气蓬勃的时代风华。   
    参加晚会的演职人员有900多人,除了来自市歌舞剧院等文艺团体的专业演员,还有来自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晋城技师学院、晋城中等专业学校、凤鸣小学、崇实学校等学校的学生。排练期间,所有演职人员克服场地、时间等限制因素,加班加点、精益求精,力求为全市人民奉上一台精彩的演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最后,这台大气磅礴、震撼人心的晚会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歌声掌声呐喊声,久久地环绕在金凤凰广场之中,对祖国的真挚热爱,也深深地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