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调研城建重点工程

发布时间: 2019-09-29 00: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调研城建重点工程

  9月28日下午,市长刘锋带领城区、泽州、财政、住建、环保等县区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城建重点工程现场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上下同心,通力协作,加大项目跟进与服务保障力度,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按照施工计划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环保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工。

  金建街、崇实街、畅安路和金凤凰广场,目前几个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建设,初步具备通车和使用条件。每到一处,刘锋都走进现场,亲自体验道路状况和周边环境,详细查看广场地面、地下相关配套设施,并现场解决各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刘锋指出,几大项目的建成通车和投入使用,对打通城市通行瓶颈、完善我市路网结构,完善文化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规划方案和建设时间,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后续配套工程建设,健全配套设施。同时要提前做好开通使用准备工作,尤其是新建道路周边村庄的安全管理、车辆行人通行和环保要求,要科学施策,做好预案,确保各个项目平稳有序开通运行,让老百姓早日享受城市建设成果。

  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管廊主体累计完成6276米,占总量97.5%,道路临时主干道通车5140米,占总量74.7%,雨污水管道累计敷设6262米,占总量的46%。刘锋深入建设现场,认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管廊公司、中铁三局等单位针对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的汇报,研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锋强调,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群众关注度高。当前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方要树立大局意识,相互密切协调配合、强化协作,形成合力,提升效率。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日例会、日报告、周协调、旬办公制度,勤思考、多研究,拿出完善之策和破解之道,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困难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施工。要精心制定项目推进的时间表,按照目标任务不变,时间要求不变的总目标,统筹抓好工程进度,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用。同时,要严格执行环保要求,强化现场管理,按照施工现场围挡率百分之百、洒水清扫保洁率百分之百等“六个百分之百”的标准化要求,全面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全力做到标准化施工、规范化作业,切实遏制扬尘污染,最大限度降低对居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