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26 23: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9月26日下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会议中,市长刘锋首先为大家作了题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的好干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邀请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
    授课中,刘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忠诚干净担当和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是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是省委落实党中央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的具体诠释,也是市委市政府一直树立的干部选用导向。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忠诚是从政根本,干净是从政底线,担当是从政准则,把握主题教育这个重大契机,针对干部队伍在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把问题点明说透,把整改做深做实。同时,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加快培养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和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随后,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及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全市审计工作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研究了《关于编制晋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工作方案》、《晋城市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实施方案》、《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晋城市光机电产业优惠政策(试行)》、《关于进一步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具体意见》、《关于晋城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加强犬类管理有关事宜和市对外贸易工作有关事宜。
    刘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省委此次专项巡视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一摘四不摘”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保持清醒头脑,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条主线,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科学施策,强力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加快农村环保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工作“一岗双责”,严格履行环保职责,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有效应对当前的不利局面,不折不扣完成年度指标及近期保障任务。
    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全力抓好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所有整改事项顺利完成;要及早动手,吃透政策,把准市情,围绕重点工作,加强沟通,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凝聚各方智慧,努力使规划与晋城市情相一致,与广大人民群众期盼相符合;要对照责任分工,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础设施通达程度比较均衡、人民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大体相当等目标,加快形成统筹有力、竞争有序、绿色协调、共享共赢的多层次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加快推动我市“双创”工作取得新突破。
    刘锋强调,打造“世界光谷”关键是用好用活政策,吸引更多光机电企业落户晋城。开发区作为招商引资项目的责任主体,必须高度负责,认真做好政策落地、兑现和各类转型发展资金管理使用,成立专门的政策兑现窗口,优化资金拨付流程,主动为企业服务,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规范使用;市财政局在保障开发区转型发展资金的基础上,要加强资金监管,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国投公司要认真履行出资人职责,尽快理顺股权关系,强化出资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市审计部门要加强对政策兑现资金的专项审计,审计结果定期上报市政府。
    刘锋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好政策补贴、金融支持、保障养殖用地等各项措施,强化猪肉市场监测预警和产销衔接,加强储备调控,巩固好非洲猪瘟防控成果,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确保群众食品安全;要按照《方案》要求,把握工作节奏和力度,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宣传舆论引导,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广大国企退休人员真正在感情上接受、政策上认同、工作上配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充分认识加强养犬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照方案,扎实开展好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引导,规范犬类交易市场,构建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形成规范养犬、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