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25 17:0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9月25日上午,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那志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卫明喜主持会议。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将于9月下旬至12月下旬全面展开。这轮巡察市委将派出7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四种方式,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晋城学院筹备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市医疗保障局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机构改革专项巡察,对市水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配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

  会议要求,广大巡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深刻认识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政治监督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巡察监督在政治监督体系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综合运用政治生态评估、巡察报告等为被巡察党组织精准画好政治画像,树立巡察在政治监督上的权威和品牌,为全面开展好政治监督提供巡察经验,做出巡察贡献。

  会议指出,市委巡察组要以“三不惟”为切入点,不惟学习次数、学习笔记;不惟工作汇报、经验介绍;不惟表态发言、亮点工作。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着力抓好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着力抓好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监督,着力抓好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着力抓好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着力加强对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切实提升监督实效,扎实做好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巡察机构、被巡察党组织以及相关配合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强化大局观念,认真担负起各自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要严守纪律、勇于作为,被巡察单位要提高认识、主动配合,市委巡察办和配合单位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强化担当、认真履责,以扎实的巡察成效,推动省委八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七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